肯Ken.

叫我肯肯

王一博的家庭地位


※小脑洞 【短篇】


※ 时不时脑海中出现gg和dd的画面,又不能立刻加到我的长篇中,所以决定弄个短篇,希望大家喜欢!


※ 不知道多久之前的,偶然翻出来,既然写了,就得发出来。



正文:



2025年1月28日,星期二,除夕。



“小赞,你快把厨房的饺子馅端出来,准备包饺子啦!”


肖妈妈站在饭桌前,手里揉着发好的面团,旁边肖爸爸也在忙活,拿好擀面杖,准备擀面皮。


“来了来了。”肖战把一盆饺子馅端出来,放好之后,站在肖妈妈另一边。


“来来来,春晚也开始了,老肖,你往右边挪挪,挡着我看电视了!”


肖爸爸无奈摇摇头,听话地向右边移动一步。


“小赞,来电话了,快去接。”


肖战放下手里的饺子皮,随意地拍了拍,拿起放在沙发上的手机。


是王一博发来的视频通话。


“战哥!除夕快乐!”


屏幕里的狗崽崽穿着黑色的棉服,黑色的线帽,脸都被冻红了,一手拿着手机,另一只手里,是个仙女棒。


“除夕快乐,王一博!”


想到王一博拿着仙女棒的样子,肖战都不自觉地笑了。


“小赞,是谁啊?”


“一博。”


“一博啊?快来快来,让我看看!”


肖战拿着手机,抬手搭在肖妈妈的肩膀上。


“喏,给你看,也不知道谁是你亲儿子,见到他比见到我都开心~”


肖战撇撇嘴,屏幕里的王一博都乐了。


“妈,除夕快乐!”


“好好好,快乐,快乐,你什么时候来重庆啊,我让小赞给你买了好多你爱吃的。”


“后天!我机票已经定好了,大概下午4点就到!”


“好,到时候让小赞开车去机场接你。”


肖战看着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,好像是有说不完的话,反倒是自己,沦落成一个『手机支架』。


“差不多可以了,后天不就来了。”


肖战把手机转到自己的放下,肖妈妈瞪了一眼,也没说啥,继续包饺子。


“王一博,你来的时候可千万别像以前一样,拿一堆东西,到时候吃都吃不完,剩下还浪费。”


王一博点点头,把燃尽的最后一根仙女棒扔到垃圾桶里,上了楼。


“我妈这回非要跟着我一起去,我本来是要拒绝的,但是没想到这回我爸也跟着凑热闹,所以战哥,后天你可能要『辛苦』了。”


“我辛苦什么,完全没压力,你放心吧。”


“好!后天见!”



————机场。


肖战开车来接王一博一家三口,四口人成了机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

“还以为你会迟到。”


“怎么可能?”肖战想要接过王一博手里的行李箱,结果被王一博躲过去了。


“小赞阿,来,我看看,几天不见,感觉你又瘦了呢?想死我了你。”王妈妈拉着肖战,挽着他的胳膊。


“妈,我也想您了。”


王一博很自然地沦落到和老爸一样的位置,走在两个人身后,乖乖拿行李。


“明明才不见4天,说得好像分开几年了一样,怎么没问我是不是瘦了?”王一博和老爸吐槽,结果王爸爸投来了异样的目光。


“怎么?我说的不对?”


“就你?还瘦?你看看你那脸蛋子?这几天你敢拍照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王一博自闭了,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亲生的。


直到到了肖战家,王一博才再一次体验到“亲生”的感觉。


晚饭,一家人围着一张桌子吃火锅,热闹非凡,欢乐的气氛充满每个角落。


然而对于王一博来说,快乐总是短暂的。


“为什么刷碗的永远是我?”一边刷碗,一边哀嚎,虽然这是『分内之事』。


“说得好像就你自己在刷完一样。”


王一博转身看了眼王爸爸,心里平衡了。


“爸,在家也就算了,你怎么到这还刷碗?”


“你妈和亲家母这几天是我们之前说好的『休息日』,饭后啥活儿都不用干,享受就行,小赞和他爸,刚才做饭,忙里忙外,只有我俩一直『游手好闲』,你要不刷碗,你良心不会痛吗?”


“……”再一次自闭。



可是饭前,自己明明也是忙里忙外,这个使唤那个吆喝的。



行,王一博算是清楚明白了,真棒!



忍了,等年后减肥(主要是脸上的肉,的确是圆了点儿),出去营业的时候,得好好提升自己的地位了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