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Ken.

叫我肯肯

试婚 (1)

※私设,类似民国(架空)。

 

※男男可结婚&生子,不喜绕开,勿上升。

 

※少帅博X私生子战

 

 



正文:

 

上海最繁华的街上,卖报的小孩儿手里拿着报纸,边跑边吆喝着,“号外号外,王肖两家联姻,7天后举行婚礼!”

 

“号外号外,王肖两家联姻,7天…..”

 

小孩儿从面摊前面跑过,几个吃面的坐在一起议论:

 

“哎~这王元帅的儿子才从国外回来没几天就成婚啊?”

 

“可不,人家两家可是世交,早就订了亲的,这不都成年了,人也从外国回来了,婚事就得赶紧办了。”

 

“而且啊,王元帅早年把这东部三省打下来的时候,肖家的肖老爷可是帮了不少忙,两家联姻也是正常的。”

 

“听说这王元帅的儿子在国外可是学到不少东西,看来是学成归来,王元帅可是能放心把这东北三省交给他了。”

 

“是是是,王元帅的儿子那肯定是一等一的….”

 

 

肖宅———

 

“不嫁不嫁不嫁!我说什么都不嫁!”肖景恒摔了屋子里所有能摔的东西,门口的仆人缩着脖子看着,既害怕又担心。

 

大夫人被丫鬟扶着走进来,看见地上和屋里一片狼藉,心里一口闷气,指着自己不争气的儿子,“肖景恒!你要干什么?拆家?你现在在和你的父亲作对,你知不知道?万一要是被你父亲看到,岂不是…..”


“看到就看到,我就是要让他看到,这样正好,最好把我打残,这样就不用嫁给那个什么司令家里去了!”

 

“你…..”

 

“肖景恒,你给我滚出来!”肖苓愤怒的声音从院子里传出来,肖景恒吓得一哆嗦,躲到自己母亲旁边,刚才的气势瞬间消失。

 

大夫人也是没辙,只能领着自己的儿子走出去,跟着肖苓走到正厅。

 

“你给我跪下!”

 

肖景恒不情愿地跪下,抬头看着自己的父亲,目光扫到一旁坐着的肖战,一脸鄙夷地翻了个白眼。

 

肖战此刻乖乖地坐在侧面,自己刚跟着父亲从外地办事情回来,稍微有些疲惫,但是父亲一回来就如此生气,肖战也不敢回房间休息,只好坐在一旁。

 

“爹!我真的不想嫁给那个王一博,你别逼我了!”

 

肖苓皱眉,“你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,青梅竹马,怎么不能成婚?”

 

“谁跟他从小一起长大?他在他家,我在我家,一年就见上几面,后来他出国,我们就更见不着了!怎么就是一起长大了,还什么青梅竹马,根本不是好吗?”

 

“就算是这样,你们也是早就有了婚约,现已到了成家的年纪,怎能说不嫁就不嫁?!”

 

“爹!那…..那您也不能看着您儿子没了【性】福吧?你难道不知道王一博是个…….是个不/举/之人??!”

 

“住口!你这个逆子,再这么口无遮拦,肖家都得给你陪过去!”肖苓没想到自己儿子居然会说出这些,气得血气上涌,有些眼冒金星。

 

大夫人在一旁看着,连忙帮肖苓顺气,“好了好了,老爷,恒儿的确不应该嫁给那个王一博,我也听说了,他那方面不行,这嫁过去以后的生活可怎么过啊,简直就是守【活寡】….”

 

肖苓叹气,当初和王之涣说好让孩子成婚的时候,两个孩子还小,肖苓为这件事还小高兴了一阵,可没想到王一博那孩子刚成年的时候,就被传是个不/举的,虽说听来的不可信,但是源头是王府的仆人,还是个服侍王一博生活起居的,因把主人家的事情外传,所以被军令处死,可这也算变相证实了那个仆人说的,王一博不/举。

 

“怎么你也…..”肖苓看着大夫人,皱着眉头。


“老爷,虽说恒儿和他们订了婚在先,可是我们得为恒儿的以后着想啊,你难道要看着自己的儿子跳火坑不成?”

 

肖苓犯难,就算是不想自己的孩子跳火坑,但是两家有婚约这件事可是整个上海的人都知道的,这肯定是不能说取消就取消的,眼看着7天后就是大喜之日了,现在可怎么办…..

 

“爹,要不让他替我嫁过去。”肖景恒指着肖战。

 

“不行!他是你哥,怎能让他代替你?”

 

“他不是我哥,他就是个野种!”

 

肖苓一掌打在肖景恒的脸上,“混账,我就是太惯着你了,让你这般没大没小。”

 

“难道我说的不对吗?他就是你带回来的野种,真以为自己是肖家大少爷了?我们肖家只有我一个少爷,他不配!”

 

“你…..”

 

肖战就坐在一旁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知道,肖景恒从小就不喜欢自己,这个比自己小三岁的弟弟,从来没有喊自己一句哥哥,肖战不怪他,毕竟自己…..

 

肖苓生气极了,直接家法伺候,然后让肖景恒带着红彤彤的屁股,在肖家祠堂罚跪,晚饭是大夫人送进来的,大夫人见儿子被罚,心疼得很。

 

“儿啊,你不要总是和你爹对着干,听话一点,你爹也是不舍得罚你的。”

 

“娘,那也不能让我嫁给一个【废物】啊~~我真的不想…..”肖景恒说话的语气略显委屈,大夫人心疼地抱着自己的儿子,心下里有了主意。

 

“乖,好恒儿,你先吃饭,娘去和你爹好好说说。”

 

“好,谢谢娘…..”

 

 

肖战晚饭后被叫到肖苓的书房,肖苓对于今天在正厅的事情,心里还是愧疚的。

 

对于肖战的身份,对外说是肖家二公子,比肖景恒小了一岁,生母是大夫人。但其实,肖战的生母是上海一家歌舞厅的舞女,肖苓没成家之前,和肖战的母亲相爱,遭到家里的强烈反对,哪怕是肖战的母亲怀孕,肖家也不让她进门,最后肖苓跪求父亲,帮肖战母亲赎身,送到老家养胎,之后生下肖战,他母亲却没能挺过来,过世了。

 

三年后,肖苓靠着自己的能力,把肖家发展起来,娶了门当户对的大夫人,并生下了肖景恒。


肖景恒1岁的时候,肖苓向着大夫人坦白,对于肖战的身份,大夫人刚开始是不接受的,经过几天的僵持,大夫人同意肖战进门,前提是,只能对外宣布肖战是肖家次子,因身体有隐疾,长年待在肖家,不得踏出肖家半步,肖苓同意了。所以在外人看来,真正的长子是肖景恒,肖战只是从未露过面的次子。

 

 

“爹。”

 

“小战啊,景恒的话你别忘心里去,家里就是太惯着他了,所以变得口无遮拦。”

 

“我明白,阿恒他不是故意的。”肖战笑笑。

 

“你16岁就跟着我四处打拼,你的努力我都是看在眼里的,景恒他从小在家里娇生惯养,你处处让着他,这些我都是知道的,小战,这些年你受委屈了。”肖苓自知对这个儿子充满愧疚。

 

“爹,阿恒他就是要面子,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,我都知道。我没有受委屈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爹,我自从被您从老家带回来,心里边没有别的想法,只得好好念书,为肖家尽一份力,这些年,我过得很快乐很充实。爹教会了我很多,我16岁时,是爹不顾娘的反对,把我带出去,跟着您,学习着。没有您,就没有现在的我。”


肖苓欣慰地点头,有时候,他都觉得肖战懂事得让他有些心疼。


肖战从书房出来,大夫人就端着熬好的鸡汤进去。

 

“老爷。”

 

“景恒可有悔过之心?”

 

“自然是有的。”

 

“那就好,哎~~”

 

“老爷,对于这场婚事真的就没有回旋的余地了吗?”大夫人倒了碗汤,走到肖苓旁边。

 

“我们两家的关系摆在那里,之涣兄前几天还和我说,以后两家联姻,更是亲上加亲,也不能因为那孩子那方面不行就….”

 

大夫人听后皱眉,看来只能用那个办法了。

 

“老爷,我有一个法子。”

 

“说来听听。”

 

“我们找个人代替恒儿嫁过去。”

 

“开什么玩笑!现在谁不知道我们王肖两家联姻,怎能找他人代替,万一被发现,岂不是要被人所耻笑!”肖苓的反应很大,甚至对夫人的这个法子感到震惊。

 

“他们只知道我们肖家和王家联姻,可并不知道,是我们肖家哪个儿子嫁过去,既然这样,不如….”


“你是说小战?你知道你在说什么?你不让我把景恒推到火坑,难道就可以把小战推进去吗?怎么能这样?我不同意!”

 

大夫人料到肖苓不会同意,但也没有其他办法,“我不管,反正我的恒儿是不会嫁的,大不了就和王家撕破脸,到时候更难看,你现在必须得做个决定。”

 

肖苓皱着眉头,他不能让小战代替景恒,这对小战不公平。

 

 

“爹,我同意代替阿恒嫁到王家。”并未走远的肖战,折身返回,听到了两人对话,推开书房的门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。

 

“小战,你……”

 

“好好好,你同意真是太好了,战战啊,为娘也是迫不得已才出此下策,但其实也不是真的要搭上你的一辈子,”大夫人拉着肖战的手,“婚后半个月,如果那个王家的孩子不是外面传的那样,过了半个月,我就让恒儿把你换回来,你还是自由的。”

 

“混账!你这如意算盘打得倒是好,那王家的孩子要是真的不行,小战就得放弃自己的一辈子?既然要小战顶替,那就别想着换回来!”

 

“老爷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.”

 

“好了,爹,娘,我不在乎他到底行不行,反正我对那种事情没兴趣,你们也不要再为这件事情心烦,我听娘的,如果他行,半个月之后,我就会把位置让出来,该怎么样就怎么样,如果不行,我也无所谓,只要两家的关系不受影响就好。”肖战的笑得暖暖的,肖苓却看在眼里疼在心里。

 

大夫人脸上的笑容展现,“战战就是能让为娘放心,你这两天先好好休息,等我消息。”

 

肖苓看着大夫人拉着肖战走出书房,无声叹气,在书柜的一本书中,拿出了肖战生母的黑白照片。


此刻拿在手里,肖苓觉得滚烫,“阿沁,我该怎么办?”






圈圈:


我前两天说我有了新坑,写出来我就忍不住想要发出来…😆


这个试婚和替嫁是不一样的,我在某软件上看过视频科普(算是科普,毕竟我之前不知道有这样的存在)。

试婚,其实是古代的格格,选定驸马之后,因为不确定驸马那方面的能力,毕竟身份尊贵,所以会选个宫里的宫女,封为格格,先嫁过去,考察几天,然后回到宫中把这几天详细的生活描述出来,若是驸马行,真公主才会过去生活,假公主就…

这个假公主就被称为“试婚格格”。


哦,我只是套用,并不是说gg在里面是个格格!!不要误会!



评论(36)

热度(3736)

  1. 共6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